Saturday, February 12, 2011

Day 1 , Malaysia -> Bangkok -> China (昆明)

新年就快要過去啦 我才剛從中國回來 . 真的是又累又開心 很想念大家 :D
由於這次我們去的是中國 , 所以我決定用華語來寫我的這8天假期的文章 ! 
比較容易表達我要說的東西 B-) .

去中國8天的確是太久了一點 . 我竟然沒去上課一整個星期 . 老師要殺人了 :P 
跟大家大概講一下我們的行程 
  • 1st 天 : 檳城曼谷✈昆明
  • 2nd 天 : 昆明 / 九鄉溶洞 / 石林
  • 3rd 天 : 石林 / 昆明
  • 4th 天 : 昆明 / 楚雄 / 大理
  • 5th 天 : 大理 / 麗江
  • 6th 天 : 麗江
  • 7th 天 : 麗江✈昆明
  • 8th 天 : 昆明✈曼谷✈檳城
大概就是這樣啦朋友們 ! 就讓我來寫關於第一天的東西先 X) 
2/2/2011  1st day trip.
早上5點鈡起床 準備好了以後 大舅載我們去飛機場咯 :)
早早就已經很多很多人在飛機場了 可能因爲新年吧? 
 然後嘞 我們一大早的 當然只能吃MCD啦 哈哈
呐 全部人看看那個orange衣服的女子 很可愛的領隊啦 這8天她都很照顧我們 X)
上飛機啦 :D


然後呢 我們到了曼谷要轉機去中國咯
 這是我的弟弟 他拍照永遠就是那麽的勉強 = =
A tiny lil blogger ! ;)
在曼谷機場等了幾個小時 走走逛逛 機場的東西不是跟你傻傻地貴!
走到一半發現這個 是不是很壯觀一下 B-) 
 看這張照片! 全部都是國王蘇丹主席王后etc. 
 10:55上飛機去昆明 :)
 為什麽我會拍這張照片 [因爲要檢查後面頭髮有沒有亂 BOOM zz]

差不多11點就從曼谷出發 去到中國 , 昆明 :)
到了那裏就讓以爲叫小鄭的女導遊帶我們在昆明遊行 在這次旅程有3個導遊帶我們
上巴士了以後 我在車穿外看見這個 : 
是不是很可愛? 他們那一帶的狗都很可愛很美 因爲那裏很冷 所以狗狗的毛都很長
在那邊 狗就有很多 可是在那裏我可沒見過貓咪 可能貓長不出什麽毛吧 -.-

人差不多到齊了我們就去第一站 - 西山龍門
看下面這張圖片 你們會發現 他們那裏的建築物都很矮 因爲有地震 建怎樣高都還是會倒

我們的導遊還有告訴我們 在昆明 不能叫小姐 因爲小姐就是那種早上休息晚上作工的人
在昆明 , 女的都叫 阿詩瑪 男的叫 阿黑哥/阿白哥 *[黑的是帥氣勇敢的男人, 白的是小白臉]

到西山龍門 因爲塞車的關係 巴士根本連動都不能動 所以大家決定爬山上去
我們沒有去過西山龍門 當然就不知道原來要走的路途那麽遙遠
他奶奶的我們走了3.4km的山路 又冷又累
看到嗎? 真的是很多車子完全不能動彈 有些人直接開窗翹腳吃瓜子 zzz
走了很久 有些團友跟丟了 又聯絡不上他們 所以只好讓他們自己去走走了
See ? My cute lil brother. He's tired but still can jump here jump there 
 終于 到了上面 休息休息 X) .
 導遊買了票 讓我們做遊覽車上去西山龍門的門口
我原本以爲 坐上去就到了 哪裏知道 導遊說 還要爬200多個階梯
那時候 我差不多要殺人了 因爲真的是累到沒有人有 o0o
可是值得高興的是 我瘦去了 就因爲爬這些階梯 ! 可是你以爲我只爬過200多個?那你就salah料
過後再告訴你們吧 XD
現在就不哆嗦了 show一些照片給大家看看 :)


 ps :這只是蛇與龜 導遊說 很久以前 動物們去見龍王 要帶禮物才能進去龍王殿 可是烏龜和蛇每有帶禮物 蛇就纏繞在烏龜身上 說:我帶了烏龜儅禮物 烏龜也說它帶了蛇當作禮物 . 龍王見了很高興 因爲蛇代表長 烏龜代表壽 所以加起來就是長壽啦 :D 摸了它 大家就會很長壽哦 !


看了長壽以後 繼續往前走
這個是孝心泉 也是有個故事的 看見又下角有一只動物嗎? 它是一頭跪著的牛
我沒拍牛兒的特寫 因爲忘記拍了 對不起噢
以前有一個男子 養了一頭牛 牛媽媽生下了小孩以後 那男子決定把牛媽媽殺來吃
他拿出了把刀 正走向牛媽媽時 小牛馬上跪下來求他不要殺牛媽媽
他看 連牛都有孝心 人類也應該跟它一樣 所以不殺牛媽媽
牛媽媽為了感謝他的不殺之恩 就用它的牛角 在這裡弄了個洞 就有水噴出來 讓男子使用啦
用這個泉裏的水洗洗手 會變得很孝順的 :D
 Taadaah ! 我們越來越接近龍門了  hohoho
終于阿 到了龍門! 在龍門上面有一顆珠 就會很好運 而且更加有財運
看看看 我那帥氣的老爸 B-)
 然後就是比較矮一點點點的我 墊一點點點的腳來碰那個龍珠 哈
 然後我們就慢慢走回去山下咯 準備去吃晚餐
去到靠近酒店的餐廳 用了差不多過半小時左右 到達餐館
每天都一定要有雞有鴨 沒有的話就不算一餐
看起來很多把? 這只是一部份! 真的很誇張 我都吃到膩了 因爲很油

晚上就囘飯店睡覺啦 這就是我第一天的旅程 
等待第2天的吧 (: 過幾天就會更新咯 
Thanks for reading my article until here. Your patient was appreciated. 
Stay tuned for the 2nd post . XO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